【凱文哈特】但問題是...我的銀行帳戶設定好了



【凱文哈特】但問題是...我的銀行帳戶設定好了

在我開始前 

我覺得我也要坦誠一些事情

就是在你們看影片前呢

先很快地看過以下內文了解一下什麼是Checking and Saving

這樣看影片的時候才會笑出來哦! 知道嗎? 




Saving 和 Checking

美國一個帳戶裡有分為Saving account 和 Checking account。有別於台灣。

簡單來說Saving account是主帳戶,Checking account是你的提款卡的額度,也就是你的提款卡(Debit card)可以提領的錢,所以每個人必須在網路銀行做由Saving轉Checking的動作你才可以有錢領,若沒做,即使Saving有錢也領不出來。轉款次數(Saving轉Checking)有一個月六次的限制。
美國人消費習慣通常都是由Debit card (Checking account)支付,都是直接刷直接扣,一方面不用帶過多現金,一方面金錢管理也很容易。

Saving Account就他字義上來說,就是用來存款的帳戶,他的利率會比Checking Account高,大約在1%~3%上下。而Checking Account的利率近乎零,這個帳戶的目的就在於機動性的使用,例如每個月的信用卡扣款,薪資的匯入款,支票的扣款、入款,都是和Checking Account相連結的。因此只需在Checking Account裡保留1000至2000左右每個月所需的開銷即可,其他的錢則可放在Saving Account賺取更高的利息。
所以每個月利用網路轉帳把所需的花費匯進Checking Account就好了。

=========

此影片出於 2011 Laugh At My Pain (嘲笑我的痛處)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